惟枫

【勘杂】栖息於黑暗中的光(上)

又名:藏身在光芒中的暗

大半夜的忽然想正经...刚刚看了一个太太的文有点感触...想了一下问题同桌,原来那篇文一直存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我特么竟然现在才发现。

此文:

*勘杂不明显

*对我不会写CP

————————————————————————————

直到那天前,我一直以为他是栖息於黑暗中的光。

拥他入怀中的此刻,我才发现他从来就不是什么光——

而是黑暗,那藏身於光明中,试图同化自己的暗。

*

五彩斑斓的光芒不约而同地相聚,夜晚渐渐揭开幕帘。

热闹的响声仿佛是一颗定时炸弹,在穿着滑稽的主持人粉墨登场时炸裂了。炸弹的火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蔓延,所有触及之人几乎脸上都带着和煦的微笑,他们随着音乐起舞、歌唱,甚至平时自诩为绅士的男子也控制不住内心欲望了,与身旁女士拥吻在了一起。

群魔乱舞的群众中,不做点什么,就莫名显得很不正常了。

面无表情的青年坐在一旁的石阶上,冷冷地看着一个又一个路人在眼前闪过。

他就是那个不正常的人。

不少行经的人们纷纷向青年扔去一个疑惑的眼光,其中甚至有以酒精助兴、醉得胡言乱语的人朝他恶狠狠地踢了一下。

反正人这么多,只不定谁也不会发现。

青年没有做出任何举动,好似事情不是发生在他身上,自己也是人群中的一员般。眼角余光偷偷扫了一眼手表,还有几分钟才会出来呢?

他的嘴角不自觉上扬到了无人会察觉的幅度,而这少得可怜的幅度却又被忽然映入眼前的火光抹灭。

火...炸药...他记不清,也害怕想起的记忆。

耳畔旁似乎传来了熟悉的叫喊声。

「诺顿!!...」

「救!!」

...

不是这个声音。

「诺顿诺顿!你怎麽又坐在这里了啊...」一个金发的少年把手上握著的仙女棒从青年眼前移开,自己取代了那个空缺的位置。

少年的名叫麦克•莫顿,他是“喧嚣”马戏团里最讨观众喜欢的一个小家伙。每天傍晚时总能听到他一口一个“前辈好!!”“前辈好呀!”地大喊,是个活泼的孩子。

也因为这样,诺顿甚至一度将麦克当成自己的光,自己的太阳。

的确,他是光。那道即使近在咫尺,却垫起脚尖也触碰不了的光芒。

诺顿曾未怀疑过这件事。

「这么说诺顿今天还是没有看到我的表演...」

麦克神情里忽现少有的黯淡,但却以诺顿察觉不到的速度收了回去。他将杂技球消了气,藏在身后的口袋里,像个没事人一样对著诺顿摆出微笑。

「嗯,票贵。」诺顿揉了揉麦克凌乱的头发,脸上硬是挤出了一丝难看的笑。

不是他不想看,是现实实在不允许啊!看着自己身旁的钱包,好像朝着里面呼喊会有回声出现似的!!

「哼...我说过诺顿可以直接进来的,我都已经跟前辈讲过诺顿是特别的人!!可以直接光明正大地走进去!!!」麦克嘟着嘴,诺顿就是这样!每次都说会麻烦人家麻烦人家的,麻烦人家会比看我的演出重要吗?!

诺顿被麦克的举动逗笑,停下手边的动作,给了麦克一个拥抱:「好,我下次会去的,好吗?」

「哼...算了...诺顿你下次再不进来我就冲出去外面把你拽进来!不带丁点犹豫的啊!!」

很好,今天太阳依旧是活力十足、精力充沛。

「嗯,我知道了」

*

诺顿经常会反问自己,为什么光芒明明这样的耀眼,却总要徘徊在黑暗身边呢?

他是天使,明明可以在天空中展翅飞翔,受人景仰,可偏偏要在像下水道一样的角落里苟活。

虽然有时疑惑的诺顿也会渴望光明,想要将它永远留在身旁,却仍会在下一秒抛弃这个念头...

也对,配不上。

*

「诺顿!你知道吗?今天瑟吉前辈说我很厉害欸!!」

「欸欸诺顿,今天裘克前辈好像也跟我笑了一下耶!!我记得他从来不笑的!!」

「欸诺顿...」

「诺顿....」

诺顿自顾自地思考著光与暗的议题,完全没发现麦克今天似乎话变多了。

直到那个金黄色的脑袋瓜在自己眼前不断晃动,诺顿才终于回过了神。

「诺顿?诺顿!诺顿有在听吗?」

「呃...有。」

「诺顿今天怎么了?不高兴吗?是不是工作怎么了?」麦克关切地询问著,原来话多是为了让一路上愁眉苦脸的诺顿笑一个。

「没有,想事情。」诺顿耸肩,说:「别多想了,诺,你家在前面,回去吧。」

麦克一脸狐疑。好像也是,诺顿的说词漏洞满满啊!不过他也没有拆穿,只是向诺顿敬个礼:「嗯呐——诺顿掰掰!明天见啊!!!」

他向前奔跑,一路上的路灯为他照明,仿佛一个下凡的天使一般身旁围著薄光。

「明天见,我亲爱的麦克」诺顿小声地说,没有人听见。

光,我爱你,我渴求你。

但是,你不应该栖息於晦暗中。

*

困了...明天写吧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