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枫

【雨燕先生/杂勘】乖孩子该睡觉喽 EP.4 何谓胜利

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显然的,莱利对那点失去的事物不是很计较。

因为那不过是,社会中最为底下道德感罢了。

他现在唯一知道的是,他得到了玛莎,他得到了胜利。

Start——

“乖孩子,”麦克歪着头看向刚才进入梦境空间的诺顿。

“最近怎么都这么晚啊?”

“睡不着。” 看得出麦克本想再问些什么,但诺顿很快地带过了话题。

“今天去哪?”他揉着眼睛,揉红了的眼睛旁渗出了些许透明的液体。

“嘛,你是已经习惯了一整套流程了是吧?”麦克笑了笑,也没太在意方才的异常。

反正时间也所剩不多了,这反而是个好现象吧?

麦克打了个响指,周边的一切立即扭曲得不成样,令人不禁思考梦境的主人究竟是谁,是那只迷茫跟随的羔羊?还是那个掌控了一切的牧羊人?

场景变换到了一间灯光通明的办公室内,坐在正中的男子正忙着处理一叠又一叠紊乱的文件。

“律师?”诺顿猜测著。

眼前这个人和之前遇到的艾米丽医生类似,身上都散发著上等人的高贵气息。 不同的是,后者较为明显的是颓废与无奈,前者则是充满了自信,翻找著文件的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在进行舞蹈动作一般优雅。

“Bingo!” “每次都是这种人...”诺顿小声地说着。 这就像是麦克的一套规则一样,每次都是与上等社会有关的,和那些老古板的黑白电影几乎没有区别。

“富人的恶总比穷人的多嘛!”麦克大笑,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

“为什么?”

“因为穷人没有心思去搞这些有的没的,他们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存活!”

两人一来一往地交谈,正中的男子也正处理著事务,但仿佛他们处于平行空间,各自做着自己做的事,影响不到彼此。

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梦境究竟是什么呢? 好像彻头彻尾曾未怀疑过,好像这一切都是直接灌入潜意识的一样理所当然。

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不是从来不相信那种童话、神话的鬼话的吗?

“歪,乖孩子,发什么呆啊?”麦克歪着头问。

果然还是注意到了。

见诺顿摇头,故事也可以继续进行下去了。

一通电话打破了和谐,只见男人作势清了清喉咙,对着话筒说: 「亲爱的玛莎,这时候找我,有什么问题吗?」

他的声线变得油腔滑调,并停下了手边的一切,专注於电话中有些沧桑的女声。

“弗雷迪•莱利,名律师,有个妻子叫玛莎•贝克”麦克说著,眼神自到这里为止压根没移到男人身上过。

...

“然后呢?”

“什么然后?”麦克耸肩。“他又没死”

“...別用那種失望的样子说出这句话。”

“馁?被你发现了”

它是如何做到如此轻视一条人命的?

...

「我知道,我不会 让你失望的」 莱利的脸上浮现一丝魅笑,眼神像是一条缠人的藤蔓一般,在写着大量文字的纸张上勾勒出爱人的样貌。

“他现在通话的那个女人是合伙人的妻子,据说这通电话结束后,合伙人在刚买下不久的军工厂里自焚了,女儿从此下落不明,妻子么...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样了。”麦克说着,这次倒是直接爽快地递出了信封。

“喏,盲猜你这次还要给。”经过这几次的测试,发现...乖孩子的道德感似乎出意料的高啊?

不,不对的。

那他就不可能会做出“那种事”,而且还搞不好在这里的一切都是装出来的吧?

来个测试?在你没有时间准备好你的措辞之前!

诺顿正要接下信封的手停在了半空,犹豫片刻后,他退却了。

“你猜错了。”他说,这不是一个笑话。

忽然兴起的一种没有意义的罪恶感。

况且,要是不递出信件的话会发生什么事?其实自己也是挺好奇的?

啧,就当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吧?

“...”

“...”

两人似乎都在互相试探著。

【他现在才意识到已经来不及了!】

【现在才怀疑他...会太迟吗?】

*

最后那封邀请函还是没有送出,麦克面带不舍地将它收回了,说是留着下次还能用。

“馁,乖孩子!”黎明将至,麦克坐在诺顿床头旁,对着紧闭双眼,呼吸平缓的他说。

“你听过楚门的世界吗?”

“我想说的只是,不要去探究无谓的真相...”

“你可没有他这么好的运气!”它说,眼睛直视著的那人依然无任何表情运动或回答。

麦克悄悄地关上门,离开了。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