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枫

【雨燕先生/杂勘】乖孩子该睡觉喽 EP.1 乐园的入场卷

【恶魔杂X乖孩子勘】

“乖孩子,睡了吗?”

午夜十二点钟响,华丽的墨绿燕尾服照常映入朦胧的月光下。

“醒着。”诺顿回答。空洞的视线逐渐清晰,重组后聚焦在了魔术戏法般凭空出现的身影上。

它坐在衣柜上前后摆动著双腿,依稀能看见它的脸上上挂着滑稽的笑容,像个马戏小丑一样。

“麦克,下来。”

它叫做麦克。

第一次见它时,没说到姓氏,也没谈到称呼,所以诺顿就这么叫了。

好像在叫孩子的感觉,但真的毫无违和感。

“别担心!我摔不下去的!”麦克拍着胸脯说道。

“下去。”

没有人关心你会不会跌下去。

但有人关心衣柜会不会塌下去。

——

其实诺顿一直不懂麦克算个什么东西。

不,请别误解,这没有贬意。

只是看着麦克身后雨燕般乌黑的双翅,高礼帽下藏着的两只尖角,再看看它人模人样的身体...

这是什么鬼物种?

所以有一次,诺顿就这么问了...

“麦克,你是鸟类吗?”

“...啥?”

麦克脸上的疑惑清晰可见,明摆著一副诺顿你是不是吃错药了的亚子。

“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啊?诺顿,我是恶魔噢!”它回答道,语气正常得像是在催促孩子写作业似。

嗯...恶魔...

欸?

——

麦克在诺顿的注视中小心翼翼地爬下了衣柜,又在冰冷的氛围中自顾自地玩起了杂技。

就是那种把球抛来抛去的那种。

它愈尝试将气氛炒热半分,房间里的死寂就会让气氛冷却两分。

可它还是玩著,且大方地承认它在吸引诺顿的注意。

“麦克,”

今天好像比较活跃啊?

被点到名的麦克猛得怔住,手上的杂技球掉到了地上化为一团团令人恶心的泥浆。

“你到底在我家做什么?”诺顿说,没有特别注意那摊黏腻的鬼玩意儿。

“诶?我是来催你睡觉的唷!”麦克回答。

所以恶魔是个会半夜出现在你家催你睡觉的生物?诺顿腹诽。

“为什么?”

“诺顿,你想听故事吗?”麦克答非所问,并把身上的淤泥拍下。

诺顿疑惑,但也没有深究。他感觉麦克似乎正尝试使用故事的方式解释它矗立於此的原因。

“以前我遇过一个住在孤儿院里的女孩,好像叫做...艾玛•伍兹?总之,她和你一样是个可怜的乖孩子。

打从进到孤儿院的第一天开始,她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了,翻来覆去也一样,深怕一闭上眼就会看到...”

“看到什么?”诺顿打断。

“你常梦见的东西。”麦克笑得渗人,那对住着星星的瞳孔仿佛黯淡了些,但只有一瞬间。

“她看见有个模糊的影子在大火里和她求救,她看到一个长发女人拖着行李箱离开,可是奇怪的是,她怎么也想不起那是她的爸爸妈妈。”

“那你是怎么知道那是她父母的?”诺顿再次打断故事的进行。

“其实你可以就躺在那里听不用问问题的,”麦克说。诺顿往麦克脸上看了一眼,笑容僵掉了。

“...你继续”

“咳...

总之,每当夜幕低垂时我就会坐到她旁边和她聊天啊,玩啊,久而久之我们就成了朋友”

诺顿仔细地聆听著,心想不论麦克到来多少次,他们似乎也不会变成什么知心好友的样子。

“然后有一天她就问我怎么治失眠,出于朋友关系我就帮了她一把。”

“然后她就睡了,没醒来过。”

...

???

这故事听得诺顿有点懵。

这什么乱七八糟跳来跳去的...上一句话里他们还是朋友,下一秒他就让她长眠了...

这都什么鬼?

“你把她弄死了?”诺顿左右寻思著除了“弄死”以外更好的词汇,他失败了。

“没有,我给了她一张去到乐园的入场卷。”

评论(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