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枫

【雨燕先生/杂勘】乖孩子该睡觉喽 EP.3 何谓善良


话说我是不是每发篇文杂勘就会多篇刀啊...(?

start——

诺顿曾经有问过麦克,信件里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收到它的人都会露出那种...坚定?诡异?的神情。

“啊?...你问我?”恶魔歪著头,从怀里掏出那封熟悉的信件,递给了诺顿:“喏,拿去。”

挺直接的啊?

他拆开了陈旧发黄的信,里边装着的是一片割手的碎玻璃和一张平整的纸张,上边写着潦草又密密麻麻的字。

诺顿取出破璃,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块普通的碎片。

他又拿出里边的信纸,但...奇怪的事发生了?

潦草的字迹使人难以阅读,当他凑近它试图看清时,字体化作了一只只半透明的蓝色蝴蝶翩翩起舞,就这么在他眼前消失了。

“...”

诺顿虽然早已习惯了这种迷幻般的场景,却还是惊诧了几秒,最后还忍不住瞪了玩弄自己的麦克一眼

“别这样看我啊,不是我搞的我发誓!”麦克笑着举起双手,做出示意投降的动作。

“所以写的是什么?”

“秘密!”

“...”

“馁馁馁!不是啊诺顿,告诉你的话我是会遭天谴的!!老天爷会制裁我的啊!”麦克转着眼珠子,夸张地指了指窗外的满月,接着跪伏在地上做出崇拜的动作。

“恶魔能遭什么天谴?”

“扣工资!”

...?

原来...

“恶魔也要工作的吗?”诺顿忽然感觉自己飘了,死了还要工作吗?活着也要工作吗?

好吧,虽然这个问题不是这么重要。

但...

他好像刻意以此岔开了话题?

*

“...能让我睡个觉吗?休息一天?”诺顿疲惫地揉着双眼,面无表情对眼前的废墟提出抱怨。

“不可以啊,我可以保证今晚绝对刺激到你不会记得你很困这件事的!”麦克说。

“是啊,你每次都拿这当作借口。”诺顿打了个哈欠,多次的历险导致神经已经审美疲劳了,就算现在这栋房子忽然传出什么女鬼的尖叫声,他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不要——!」

...

我刚说什么来着?

“什么声音?”诺顿问,下意识地为那声尖叫感到抱歉,自己是时候学学该怎么控制住那该死悲观的思考了。

“我怎么知道?”麦克耸肩道。“自己看呀!要知道,真相如果不是自己亲手挖掘的话,可就没有乐趣了!”

诺顿瞪了麦克一眼,都这种时候了还在意得了什么病态的乐趣?有时,他真的有些忍受不了麦克的...乐观?...玩世不恭?不论发生什么事,好像把那当成一场游戏,毫无怜悯心。

诺顿推开了铁锈斑驳的门,各种声音一下子全冲进他迟钝的神经中枢。

「不要!不要走!!呜!」

「皮尔森叔叔要去哪里?!要去玩吗?为什么不带我们一起去?」

「你傻子吗!皮尔森叔叔怎么可能不带我们一起去!!对吧?对吧」

...好吵。

昏暗的大厅内,一群孩子围绕一个满面胡渣的男人嚷嚷著,男人看起来十分为难。

“克利切•皮尔森,31岁,白沙街孤儿院前院长,死因烤...咳...烧死,死亡时间推断大概在1958年7月左右。”麦克缓步走来,用诺顿能听清的音量喃喃自语。

“馁,你不觉得这个人挺混蛋的吗?”他继续说道,不知为何,他的声音像是能够直接穿透孩子们的呼喊声似的,不论再小声都能听得十分清晰。

大厅里的男人蹲了下来,仔细地轻抚著孩子的额头。

「乖,要好好听教会里叔叔阿姨的话。克利切会回来看你们的。」

“怎么个浑蛋法?”诺顿问道,看着男人被孩子这般喜爱,他实在看不出来男人有哪里不好。

“接着看就知道了。”

故事如果没有转折点,那它就不是个精彩的故事了,对吗?

麦克的惊喜总是来得突然。

能听见我的声音么——?

“哈哼——”他掩面轻笑,玩味地看着眼前的人类再次面临选择,手中把玩著来自乐园的入场券。

眼前的一切如同被神明按了快进键一般,所有事物在一眨眼间全都变得不一样了。

最明显的是,大厅的正上方多了一个牌子,上边潦草地刻著:「白沙街疯人院」

“疯人院...?”诺顿呆愣地看着一个个从咿呀作响的楼梯下楼的孩子们,他们像是谢幕的演员般整齐排列在诺顿面前。

那些孩子中,有的脸上有明显的烧焦痕迹,有的满身是触目惊心的伤痕,有的则是瘦得皮包骨,脸上还挂着天真烂漫的微笑。

“皮尔森走后,教会把这里改造成了疯人院,而且那些他们【认为】有病的孩子,全都被他们进行了【治疗】”麦克微笑著向麦克阐述事实,那个男人离开后,不,甚至是离开前,这些孩子,从来没有容易过。

他们靠着意志力活了下去,但那仅存的,却又被无情的机器一一烧毁。

“顺带一提呵,皮尔森那时到底知不知道孩子们会落得如此下场呢?或者...为了补偿金,不惜出卖这么可怜的孩子?啧...”恶魔还在朗诵著皮尔森的「罪状」,他似乎对这种事乐此不疲。

“诺顿啊,你觉得他这算贪婪、混蛋...还是善良啊?”

贪婪,为了一叠薄纸出卖了几十只灵魂。

善良,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快乐地成长,不被克利切这点若有若无的财源束缚。

这次的答案是什么呢?

场景回归那幅温馨到令人作呕的画面。照样递出信件,这次他似乎没有过多犹豫了,看来,选择相信了前者的因果。

“皮尔森先生,有你的信。”

评论(2)

热度(43)